当前位置:
城固县桔园镇:三到位纵深推进“进、知、解”活动
2021-12-31 16:53
来源: 访问量:
打印


“进万家门、知万家情、解万家难”活动是密切联系群众、践行为民宗旨、办实事解难事的有效途径。城固县桔园镇聚焦“干部走下去、感情连起来、问题解决掉”目标任务,严格“全覆盖、全掌握、全解决、全结合”标准要求,突出三个到位,纵深推进“进、知、解”活动,推动规定动作做到位,自选动作有创新。

一、安排部署到位

 桔园镇镇村分级扎实召开动员部署会和培训辅导会,要求各村(社区)对标任务和具体实际,细化工作方案,制定具体措施,党组织书记和镇直部门负责人扛牢第一责任,带头用脚步丈量责任、用真情体验民情。

镇机关全体干部深入村组一线、农户家中、企业现场,体验民情、倾听民意、排解民忧,为企业、群众办好事做实事,以惠民助企的实际行动暖人心、聚民心。

抽调人员组建活动督导组,紧盯重点对象和重点环节,围绕“规定动作做到位,自选动作显特色”的总体原则,加强督查督导,对实绩突出、效果明显、群众满意度高的进行表彰奖励,对工作不力、责任不实、效果不好的进行通报批评、限期整改。

二、活动开展到位

在深入推进“进、知、解”活动中,桔园镇组织机关干部开展联户遍访,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、零距离沟通,及时有效掌握群众“急难愁盼”问题,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服务、人居环境整治等问题。

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、宣传政策,重点关注外出务工和创业家庭留守人员、脱贫群众、重点建设项目、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,主动化解群众“急难愁盼”的现实问题。

扎实为群众办实事、办好事、解难事,切实贯彻“脚步丈量、不厌其烦、持续改进、举一反三”工作要求,在工作中走访、在走访中落实,以为民情怀拉近干群关系,做到事事有回音,件件有落实,活动成果请群众评议,由群众共享。

三、宣传引导到位

精心组织筹划,用好镇级各类宣传平台,在城固桔园微信公众号、官方抖音号开设专栏、系列访谈等形式,广泛宣传“进、知、解”活动的重大意义、工作动态和活动成效,为活动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。

 深入发掘、积极培树一批“为民办实事”的先进典型,发挥示范带动作用,总结推广好经验、好做法,积极在学习强国、陕西日报、汉中日报等中省市各级媒体推送,同时积极回应和引导社会关切,让正面声音主导社会舆论,广泛凝聚起推动“五个桔园”发展的强大正能量,进一步提升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。

主办单位:汉中市乡村振兴局
地址:汉中市民主街43号   邮编:723000

联系电话:0916-2626077   传真:0916-2626077   邮箱:hzsshb@126.com
扶贫监督举报电话:12317   纪委监督举报电话:12388
陕ICP备14003207号-2   网站标识码:6107000042

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
网站地图

汉中市乡村振兴局

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
“汉中市乡村振兴局”网站

是否继续?

继续访问 放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