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汉台区乡村振兴局:深刻践行“进知解” 当好群众“贴心人”
2022-01-30 11:34
来源: 访问量:
打印

 “进知解活动开展以来,汉台区乡村振兴局牢牢紧紧围绕群众满意这个总标尺,深入了解各项工作存在的症结、瓶颈,倾听群众心声,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。

常态监测解民忧

充分利用“汉中市防返贫监测预警平台”,紧扣“两不愁三保障”和安全饮水核心指标,定期筛查研判,结合“进知解”,及时入户核查,将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“三类人群”,落实帮扶措施,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。去年12月至今,新识别“三类人群”10户35人,全部落实帮扶责任人和针对性措施,无一例返贫致贫现象。

防灾救灾惠民生

严格执行灾情疫情监测“日统计、日研判、日报告、周调度”工作机制,做实因灾因疫防返贫工作。对全区9户因持续降雨影响住房安全的群众,通过帮助购置移民搬迁房、重建房屋的方式确保住房安全。积极组织全区165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参与疫情防控,做实做细入户走访,落实防控责任、强化政策宣传,有效防止疫情向农村蔓延。

爱心捐助暖民心

面对当前严峻紧迫的疫情防控形势,局党组配合帮扶村快速反应、迅速行动,稳妥有序落实防控各项措施,合力做好“外防输入、内防反弹”疫情防控工作,并送去酒精、口罩、防护服等防疫物资,向一线值守的同志们送去关心和关爱。

(区乡村振兴局)


主办单位:汉中市乡村振兴局
地址:汉中市民主街43号   邮编:723000

联系电话:0916-2626077   传真:0916-2626077   邮箱:hzsshb@126.com
扶贫监督举报电话:12317   纪委监督举报电话:12388
陕ICP备14003207号-2   网站标识码:6107000042

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
网站地图

汉中市乡村振兴局

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
“汉中市乡村振兴局”网站

是否继续?

继续访问 放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