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南郑区乡村振兴局:以“进、知、解”为契机 扎实开展入户帮扶工作
2022-01-07 11:31
来源: 访问量:
打印

“最近降温了身体咋样?去年务工情况如何?春节前生产生活还有啥困难?”近期,南郑区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深入包联法镇茨坝村,扎实开展“进、知、解”活动。分组入户走访,耐心向群众宣讲惠民政策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,询问农户的生活生产情况,核算核对收入支出,制定2022年发展规划。

“感谢你们每次来看我,听了你们的建议,厨房马上修好了,下一次你们来的时候我用新厨房给你们煮饭。”法镇茨坝村4组脱贫户雷明友热情的说道。雷明友家中2人,父子常年在外务工,2017年脱贫,房屋后面的厨房一直有点漏雨,环境潮湿、昏暗,存在一定安全隐患。今年11月初雷明友外出务工返乡,帮扶干部得知他回来后,立即上门动员他尽快对厨房进行修缮,消除安全隐患。在修缮期间,帮扶干部经常前来慰问看望,雷明友一直感恩在心。

“谢谢你,真的太感谢了!我的合疗终于缴上了!”法镇茨坝村8组的兰常银激动地说。在今年合疗收缴过程中,兰常银一直迟迟未缴纳,帮扶干部在入户走访过程中通过耐心倾听、详细询问,才了解到是因两个女儿分别在外地务工和上学,因疫情近期无法回家探望,本人身体不适未及时去银行取款,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转款,才导致合疗迟迟未缴纳。帮扶干部立即帮其垫付缴纳,并详细填写了干部联系卡安慰说道。“这张卡上有我和村干部、网格员的联系方式,以后有什么困难可以及时与我们沟通,我们一定尽心竭力。”

在长达五年的帮扶工作中,这一桩桩事件只是区乡村振兴局帮扶工作的缩影,截至目前,南郑区乡村振兴局组织干部共走访208户,收集问题均在现场解决,采取“一对一”销号方式,确保问题解决在一线,工作落实在一线。


主办单位:汉中市乡村振兴局
地址:汉中市民主街43号   邮编:723000

联系电话:0916-2626077   传真:0916-2626077   邮箱:hzsshb@126.com
扶贫监督举报电话:12317   纪委监督举报电话:12388
陕ICP备14003207号-2   网站标识码:6107000042

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
网站地图

汉中市乡村振兴局

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
“汉中市乡村振兴局”网站

是否继续?

继续访问 放弃